您的位置:首页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嘉陵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31 15:41:33 】 【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12月30日上午,嘉陵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段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刚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建设局、区经合外事局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列席。


  会议主要内容


image.png


  冯文强指出


  2022年全区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履行政法职能,上下同心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强有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担当,平安嘉陵建设成绩斐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进展顺利,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全面从严,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冯文强强调


  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客观正视问题。要深刻认识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带来的风险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在政治安全、平安建设、社会治安、涉政涉稳、问题楼盘、寺庙宗教、安全生产、公平正义、司法救助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完成好政法工作各项任务,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文强要求


  要学深悟透,狠抓落实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总结提炼2022年工作,谋划提升2023年工作,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紧扣政法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抓紧研究政法相关工作规划,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嘉陵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切实履行新时代嘉陵政法工作职责和担当使命。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要紧紧围绕市委“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区委“十大工程”、“三大行动”等重大战略部署,排兵布阵、优化资源,强化嘉陵政法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与服务大局同心共向、同频共振,以新安全格局护航新发展格局,为嘉陵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法治动力。


  要突出重点,维护稳定


  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注重风险研判预警,维护重点领域安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年末岁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要强化主题,打造铁军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效,夯实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嘉陵政法铁军。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