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在雪域高原,感受信仰的力量!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8 10:35:10 】 【 来源:阆中检察

  今年6月,我怀揣着兴奋、激动和些许忐忑,跨越500多公里路程、2000多米海拔来到情歌故乡、茶马重镇——雪域康定,开始了对口援助工作。


  最艰苦的地方才能绽放最美丽的雪莲。与其说这是一次援助工作,我更认为这是对我历练和检验。几个月的援藏工作经历,使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康定条件的艰苦、工作的不易,这是一段难得的人生历练,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更是一次精神和灵魂的洗礼。


  这是一次身体和意志的历练,


  但有最赤诚的真情呵护。


  初到康定,偏冷的气温、稀薄的空气、干燥的气候,不出所料地让我出现了头晕、头痛、胸闷、四肢无力等“高反”症状。但是当我们到达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康定市院的领导们手拿哈达盛情迎接,热情地带着我们参观办公场所、认识每名干警、介绍康定市院情况。康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洪波说“这几年南充援藏工作,加大了双方检察工作的交流和沟通,更让南充与甘孜建立了深情和厚谊。”康定市院把最朴实和最真挚的热情传递给了我,让我从心底暖了出来,不适的身体也好似缓解了很多。除此之外,生活上的帮助和照顾也处处都体现康定市院对我如同家人般的关怀,最赤诚的真情也支持着我克服高寒缺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image.png


  这是一次检察业务能力的检验,


  亦是学习提高的过程。


  根据安排,我被分配到第三检察部,主要负责案管工作。为了掌握工作情况,我主动与康定市院案管同仁进行业务交流,查询各种案件指标,梳理往年目标考核情况。本着“不当过客当主人”的原则,我尽我所能把我梳理的案管工作的流程及业务细则,特别是在业务权限配置及系统维护、业务态势报告撰写、异地阅卷、政法协同案卡核查及流程监控,以及如何使用统计数据等内容提供给了康定市院同事参考,得到了康定市院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援藏期间,我还协助制定了《康定院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系列文件,撰写了康定市院半年及三季度业务态势分析报告,随刑执部门赴各乡镇检查了缓刑管制执行情况,帮助开展了案卡常态化核查工作,核查并修正问题案卡90余处。同时还参与了“禁毒宣传”“防性侵宣传”“防养老诈骗”“康检案管进律所宣传”等法治主题宣讲活动,撰写的信息有幸被甘孜州院采用。在从事这些工作的过程中,我感觉到,我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这是一次检察力量的相互传递,


  让检察情怀碰撞迸发。


  在这里,我看到同志们身上那种热情、淳朴的可贵品质,深刻地体会到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情怀以及坚韧不拔、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精神,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几个月的援藏经历,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环境,更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振奋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也将永远作一条紧密链接南充和甘孜、阆中和康定检察机关的纽带,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恒)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