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嘉陵:“三张清单”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7:03:10 】 【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嘉陵区委政法委紧扣“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切实把专项活动成效转化为谋新篇、开新局、促发展的工作实效,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image.png


  建立“学习清单”


  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


  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学习表”,明确学习任务,以日常自学、集中研学、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抓实学习。


  一是增强个人学习能力


  汇编印发《“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学习手册》200余本,组织全区干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做到学有清单、议有主题、行有方向,不断夯实队伍思想基础。


  二是建立集中学习机制


  建立“书记领学、每周一学、交流研学、全员深学”学习机制,通过以支部学习为载体,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利用干部职工会议,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活动,推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三是开展集中培训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落实区委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覆盖政治轮训等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有计划、有针对开展工作业务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强党性、受教育、提能力,进一步形成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局面。


  细化“任务清单”


  推动专项活动落地见效


  组织各政法单位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推进会,明确细化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征求意见达成共识


  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实绩、队伍管理等方面,积极征求收集归纳梳理各单位关于专项活动的意见建议87条,分析队伍、业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漏洞,从责任、措施、制度等层面统一认识、明确方向、纠正偏差。


  二是细化具体工作措施


  结合各单位实际,将“七大行动”37项任务,细化出具体措施98条,明确各项措施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挂图推进,抓实专项活动各项环节,夯实领导小组、各单位职责,确保专项活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三是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每周一提示制度,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区委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将每项重点工作的任务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分层分类向各单位进行提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目前已印发工作提示单45份。


  制定“宣传清单”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积极运用嘉陵政法新媒体矩阵优势,广泛深入宣传专项活动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截止目前已刊发120余篇外宣文章,编刊60余期简报,充分展示新时代嘉陵政法好形象,传递嘉陵政法好声音。


  一是明确宣传方向


  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为主线,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创新报道方式,讲好政法故事,引导舆论方向,向全社会充分展示嘉陵区政法系统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树立嘉陵政法良好形象。


  二是确定宣传内容


  紧紧围绕“七大行动”开展情况,大力宣传报道专项的举措成效,重点宣传政法队伍政治忠诚、为民服务、主动担当、纪律意识、队伍形象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的积极变化,广泛宣传政法干警在打击犯罪、维护正义、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以及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感人事迹。


  三是严肃宣传纪律


  严把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对稿件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拿不准的问题及时向领导进行请示,进一步防止出现政治性、技术性差错。同时注重把握宣传尺度和宣传成效,特别是政法队伍作风形象的变化上,淡化对传达学习、动员部署等的报道,对编印学习资料、抄学习笔记等不作对外宣传,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发生。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