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确保税收“颗粒归仓”!法检税签了一份方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6 15:50:58 】 【 来源:顺庆检察

  今年8月,顺庆区检察院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发现个人所得税欠税线索,通过公益诉讼监督,督促税务机关追回税款132万余元。为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强化司法协作,沿着“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办案思路,一份方案酝酿出台……


  12月1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税务局召开法检税协作联动工作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签方案


  会上,法检税联合会签《关于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与税务机关协作联动工作方案(试行)》,积极构建“1个联动工作方案+4个常态化协作机制(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沟通协调、培训交流)+N项相互协作机制”体系,打造协同共治的税收执法格局,确保国家税收“颗粒归仓”。


  王鑫表示,将充分认识构建法检税协作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推动释放1+1+1>3的集成效应,落实措施、密切配合,确保协作联动机制良性运转、长效开展,全力打造模板、树立标杆、形成示范。


  刘建菊表示,将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为涉税纠纷化解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抓好协作联动机制落实,密切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好协作联动机制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共同确保协作联动机制运行顺畅。


  吴兴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扛牢保障国家财税公益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加强涉税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执法互助,切实把方案落到实处,形成检察监督、审判执行与税务执法的强大工作合力,共同维护税收秩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