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贷款先交钱?民警电话劝阻止损10000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6 15:34:53 】 【 来源:顺庆公安

  “警察同志,我想咨询是否遇到诈骗了......”11月27日,顺庆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市民吴先生来电,求证是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当天上午,吴先生收到一条写有“快捷方便、大额可贷”的广告短信,上面还附带了一条网址链接。由于近期有资金需求,吴先生没有多想,点击链接下载了一款“度小满极速版”APP。


  登录APP后,一名“贷款客服”联系上吴先生,表示该APP“手续简单、办理方便,放款快、利息低”。在对方诱导下,吴先生在APP内填写了身份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并提交了2万元额度的贷款申请。


image.png


  “百分之百是诈骗......”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吴先生,他无疑遭遇到电信网络诈骗。随后,民警向吴先生详细讲解了贷款类诈骗的防范知识,推荐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开启“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功能。


  顺庆区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务必前往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切勿轻信任何途径、任何方式发送的贷款广告,凡是贷款前缴纳“解冻费”“保证金”,或者要求转账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