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
为打赏女主播 他冒充女性诈骗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5 11:05:5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家住蓬安县周口街道磨子西街的罗某与在蓬安县城经营废旧收购的祝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6月,因经营需要,祝某租赁了罗某的厂房,后祝某因资金困难无法全额支付租赁费,于是向罗某请求剩下的32800元人民币先欠着,罗某也点头同意。2017年8月12日,祝某向罗某出具了欠条。


  之后,罗某也多次向祝某索要欠款,但祝某因资金紧张只偿还了欠款6000元,剩余欠款一直拖延未还。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4年1月23日,罗某到蓬安县司法局相如司法所请求调解两人的纠纷,要求祝某偿还剩余的26800元欠款。接到罗某的调解申请后,相如司法所立即指派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开展调解。工作人员先是通过电话联系祝某,从双方当事人角度了解纠纷实际情况,联系中得知,祝某有还款的意愿,但确实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


  了解到纠纷大致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到司法所进行面对面沟通。双方到场后,工作人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理法条的方式,向祝某说明欠款的法律责任、违法成本等问题,也建议罗某看在多年朋友和祝某的确存在资金问题的情况下给祝某一点时间。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2024年1月30日前,祝某向罗某支付人民币2000元;余下的24800元由祝某每年向罗某支付人民币2000元,直到欠款还清为止。至此,这一起长达6年多的欠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