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
同性工友冒充网恋女友诈骗10多万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3:23:34 】 【 来源:蓬安公安

  2022年10月,蓬安籍被害人唐某去外地打工时认识了当地人何某,在工作中相处融洽成为了好朋友。何某称为唐某介绍一位女朋友,并收取介绍费1万元,唐某表示同意并约定时间见面相亲。


  女方牟某与唐某见面时并未同意跟其交往,介绍人何某得知情况后,便使用自己的微信“小号”伪装成女方牟某与唐某进行网恋。


  网恋期间,何某伪装成牟某以需要购买衣服、化妆品、包包以及家人和自己生病住院等为借口先后让唐某转账11万余元。


  此外,何某在现实生活中,还以协调唐某跟女方关系、增进两人感情为由向深陷“热恋”的唐某额外借用3万多元未还。


  2023年2月,唐某偶然在其他软件上联系到真正的牟某,在与其聊天过程中得知这个网恋近半年的对象系何某,遂向蓬安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报案,并积极配合警方将嫌疑人何某抓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警方提醒


  一、网恋交友不要过度投入感情,尤其是没见过面的网友,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


  二、不要轻信对方口中各类借钱转账的借口;


  三、如果遇到此类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