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
40余瓶名酒被盗警方抽丝剥茧破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20 11:44: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五粮液、茅台、青花郎……一夜之间,市民家中40余瓶名酒“不翼而飞”。近日,西昌市公安局民警循线追击,历时4天破获一起入室盗窃名酒案。

  

  2022年12月22日,市民张先生向西昌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报案称:放在自家新房里的7箱白酒被盗,其中包含五粮液、茅台、青花郎等名酒。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接警后,新村派出所联合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提取相关线索。从现场勘查和受害人反映的情况看,犯罪嫌疑人通过前期踩点,对周边布局有一定了解。

  

  办案民警通过多方调查,确认案发时间在2022年12月12日凌晨3点,犯罪嫌疑人在地下停车场搬运了多个纸箱。由于案件发生时间与报案时间相距较长,无形中增加了破案难度。办案民警根据分工,在海量的信息中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广泛走访周边群众收集线索,尽可能还原嫌疑人作案经过及逃跑路线。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在作案后乘坐网约车离开,通过这一突破口成功锁定其身份信息,并于2022年12月26日实施抓捕,在犯罪嫌疑人王某家中将其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西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追回了部分被盗、被倒卖的赃物,后期经过鉴定后将发还给受害人。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入室盗窃案高发,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家中财物。如发现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