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
涉案逾万元 一男子盗窃车内财物被德阳警方刑拘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22 16:35: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始终坚持“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的原则,向“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日前,该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细致摸排,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不好了,警察同志,我放在车里的现金和手机被人偷了......”今年9月10日上午,德阳市民张先生将7400元现金和一部黑色苹果牌手机在放在自己的私家车后下车办事。当天中午1时许,当他返回停在德阳城区沂河街的车上时,发现车内手提包中的现金和手机不翼而飞,张先生第一反应是遭了贼,于是立即向警方报警。德阳龙泉山路派出所接警后,汇同分局侦查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侦查大队技术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发现张先生的车辆门窗完好无损,也没有撬盗痕迹,侦查员初步判断作案嫌疑人很可能是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于是将工作重点放在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上。案侦民警连续作战,通过对大量监控视频的筛查和分析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9月15日上午,在德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大力支持下,派出所民警在德阳市区天元镇某宾馆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某对自己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离开车辆后要及时锁车,车内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下车前检查好车窗是否关好,切莫粗心大意。如果车内财物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