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
警方2小时抓获嫌疑人成功追回被盗现金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5 09:14:56 】 【 来源:成都新津公安

近日,成都新津公安普兴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近日,受害人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当日凌晨,新津公安普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津区中医院住院部病房内被盗现金5万余元,接到警情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这些钱都是老两口东拼西凑才筹集到的,是用来”救命“的钱。 受害人李老太太得知钱被盗后犹如晴天霹雳,急的只掉眼泪。患者来医院看病,揣的可是救命钱,连老人的“救命钱”也偷,真的是太可恨了!

  

  听了值班民警的案情汇报,副所长王弢拍案而起,当即组织精兵强将全力破案,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给患者及家属一个交代。

  

  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对现场进行勘察, 经过缜密摸排,民警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案发时段在病房进出,形迹十分可疑。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当日凌晨1时许,该女子潜入受害人病房,两分钟后便匆匆离开。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围绕该女子的活动轨迹进一步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将其抓获。

  

  至此,自民警接到报案到破案,仅用了2个小时。

  

  “谢谢警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人抓到,钱也帮我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李老太太顿时喜极而泣,连声致谢。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临时起意,趁受害人熟睡之际盗窃其随身物品,并将盗窃的物品藏匿,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最终吴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作案经过和盗窃财物藏匿地点,随后民警将其盗窃的现金成功追回,并如数返还给受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新津公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和要求,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力攻坚克难,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打击,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警方提醒

  

  医院人流量较大,在住院病房和病房走廊里,由于病人和探视的人多,患者和家属防范意识薄弱,很容易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在此,新津公安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睡觉休息时候,要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将提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防止小偷顺手牵羊。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