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向网络谣言说“不”!西充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1:36:04 】 【 来源:西充公安

  为深入推进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和防范能力,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近日,西充公安坚持以宣促防、以防促安,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


西充公安1.png


  网安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网吧,开展拒绝网络谣言宣传及安全检查,提醒经营者、管理者要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并通过设置“打击网络谣言”宣传壁纸电脑桌面的方式,引导网络从业者和参与者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营造良好的遵法守法氛围,并发动大家共同参与网络清朗空间的创建。


  民警辅警走进广场、商超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和表现形式,讲授如何辨别网络谣言以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坚决做到文明、安全、守法上网。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危害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和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下一步,西充公安仍将全方位、多层面开展线上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线下同步宣传,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