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蓬安:加强法治意识 共筑森林防火墙——河舒司法所开展森林防灭火法治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2 09:48:26 】 【 来源:蓬安司法

  近日,气温逐渐回暖,森林防灭火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法治意识,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3月7日上午,蓬安县河舒司法所开展了一场以“加强法治意识,共筑森林防火墙”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法治宣传活动。


蓬安司法2.png


  活动现场,河舒司法所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森林防灭火法律宣传手册和普法宣传品。河舒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辖区群众的法律问题,重点宣讲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让辖区群众了解自己在森林防灭火中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向辖区群众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后的应对方法,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切勿在森林区域内随意野外用火。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未来,河舒司法所将持续发挥职能优势,将法治意识融入森林防灭火工作之中,为筑牢森林安全屏障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