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调解纠纷暖人心,真诚致谢赠锦旗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0:45:30 】 【 来源:阆中法院

  在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默默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他们就是法院的调解员们。近日,当事人邓某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南充市阆中市人民法院立案庭调解中心,高度赞赏了阆中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工作。


阆中法院1.png


  王某公司承接了某小区住房装饰装修工程项目,并聘请邓某等三人从事装修工作,完工后,王某仅支付了部分工钱,后经双方结算,王某仍下欠三人工资共计10065元,邓某三人催讨无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向法院提起诉讼。阆中市人民法院接到该案件后,认为纠纷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适宜诉前调解,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遂将该案件移送至立案调解中心进行调解。


  调解员接到该案件后,第一时间向被告王某了解案情,王某认可欠付邓某三人工资的事实,但以公司内部合伙人之间存在争议为由推诿不愿意来当面调解,后经调解人员多次电话、微信与其沟通,耐心释法,最终王某同意前来调解。经过法官和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并握手言和。至此,该起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调解中心副主任张昕在接受锦旗时表示,他们将继续坚持“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努力提高调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确保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妥善保护。


  阆中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强化调解工作,把调解工作融入案件审理全过程,聚焦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努力为当事人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