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嘉陵区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1:39:05 】 【 来源:嘉陵公安

  2024年2月23日上午,嘉陵区组织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天灵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冯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禁毒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和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禁毒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主要问题,并对2024年全区禁毒工作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关系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嘉陵禁毒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责任落实有欠缺、禁吸戒毒摸排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全区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禁毒任务依然繁重。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总结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紧盯种毒、制毒、贩毒、吸毒等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有序推进,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切实增强责任担当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直面存在问题隐患和短板,深入研究谋划,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协同共治,积极发挥区禁毒委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和禁毒成员单位的职能、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全区禁毒法治建设。


  要强化举措、夯实基础,稳步推进禁毒工作


  要坚持以打促治,以“清源断流”“除冰肃毒”等行动为牵引,全力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大毒品管控力度,严密重点人、物、场所监督,推进区域毒品问题全环节、闭环式、智能化监管,有效遏制毒品的滋生与蔓延;要提高综合治理质效,将禁毒工作与平安建设、法制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扎实有效推进“打、防、管、控、治、宣”一体化建设,全力以赴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质效。


  要聚焦难点、攻坚堵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要准确把握当前禁毒工作的复杂形势,深刻反思查找全区禁毒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在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控外流贩毒源头,强化缉毒执法打击,发挥制度机制优势等重点任务的同时,紧盯事关长远的基础性、机制性、根本性工作,以铁的意志“整改”,以铁的措施“严管”,以铁的决心“严究”,全力抓好问题整治整改,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区禁毒形势不断向好。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