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司法大拜年 | @被执行人:欠债还钱,安心过年!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4 11:40:41 】 【 来源:西充法院

  为体现司法温度、提升执行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充县人民法院聚焦涉“民生、小标的”案件,抓住春节前后执行“黄金期”,集中开展“司法大拜年”执行行动。


  集中行动


  2024年2月2日,县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护薪”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会,奏响涉民生案件执行攻坚“冲锋号”,24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展开行动。

西充法院3.png


  虽远必执


  执行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力量绝不会因为距离而减弱。云南、重庆、泸州、成都……只要有财产线索,就有执行干警的足迹。


西充法院4.png


  此次司法大拜年行动,足迹跨越五个省市,里程上万公里。


  强力惩戒


  紧抓春节前被执行人陆续返乡的有利执行时机,该关关,该拘拘,让被执行人“要过年,先执行”。


  拘传、传唤32名被执行人,作出拘留、预拘留决定14份,实际送拘6人。


西充法院5.png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具备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耐心说服教育,劝诫其主动履行义务;对暂时没有偿还能力的被执行人,秉持善意文明理念,积极促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于恶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充分运用强制执行措施进行打击。


  财产兑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体执行干警用“真金白银”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龙年春节前给胜诉当事人拜年,现场履行、达成和解45件,履行金额达589万余元。


西充法院6.png


  下一步,西充县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攻坚行动,保持干劲不减、力度不减、效果不减,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