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司法大拜年|执行“亮剑” 首战显成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2 09:49:04 】 【 来源:蓬安法院

  蓬安县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对专项活动的工作安排,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展现执行强制性,开展“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执行亮剑2024”专项行动。


  强制搜查显威力


蓬安法院1.png


  在执行何某某与李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李某某未按时履行和解协议,为严厉打击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的行为,同时也为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


  在基层组织的见证下,有序地开展财物搜查。经过搜查,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某住处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因其态度恶劣,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遂对李某某进行司法拘留。当天通知李某某家属后,其家属立即按和解协议向申请人支付了案款2.6万元,鉴于实际情况,法院最终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某司法拘留三日,以示惩戒。


  干警深夜擒“老赖”


蓬安法院2.png


  在执行叶某某与蓬安县某养殖合作社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法院向该合作社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数年之间,被执行人潘某一直下落不明,导致案件执行毫无进展。


  针对这一情况,法院将潘某的信息函告执行联席单位,后依托执行联动机制,于2024年1月23日晚上获悉了潘某的踪迹信息,立即组织干警深夜抓捕,在24日凌晨成功控制潘某并带回蓬安法院。由于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决定对其依法拘留十五日。


  执行完毕获锦旗



蓬安法院3.png


  在执行陈某某、张某某与蒋某某机动车交通责任事故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蒋某某未按约定履行生效判决,于是组织干警对其抓捕拘留,实施拘留前,蒋某某根据执行和解协议,让自己妻子去银行贷款,一次性给付剩余12万元案款。就在当日案款全部打入法院账户,执行案件得以圆满了结,双方之间的矛盾也彻底化解。


  近日,申请人陈某某、张某某来到蓬安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了一面沉甸甸的锦旗,上写着“神速护权救弱势,冰雪跋涉暖人心”,这不仅是对执行干警工作的认可,更是彰显了“执行亮剑”的显著成效。


  查封设备来维权


蓬安法院4.png


  赵某某与陈某某、李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陈某某、李某某在工程项目完工后未能按期给付设备租赁款,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在执行中,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顺利将被执行人工程项目所在地的2台挖掘机和1套流水机器设备进行查封。


  据悉,蓬安法院将持续开展执行“亮剑”行动,今年1月,共新收各类执行案件551件,执行结案374件,执行完毕65件,达成和解21件,执行到位653.76万元,拘留被执行人5人,公开曝光63人,集中搜查2次,查封房屋121套,查封车辆95辆,查封机器设备26套,司法拍卖标的2个,成交金额30余万元,协助司法拘留1人,协助强制搜查1次。接下来,蓬安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牢固树立“无强制,不执行”理念,努力将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