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织密车巡专网 守护万家灯火“警”相随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31 10:14:18 】 【 来源:高坪政法

  临近岁末年关,全区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各类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易交织叠加、相互转换、彼此渗透。高坪区提前谋划、尽早介入,由高坪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政法单位自2024年1月22日起在城区夜间开展警车机动巡逻行动,与公安专巡、城区重点街路面步巡联勤防控形成了“点上强化、线上织密、点线成网”的优势互补社会面巡逻防范专网,以确保高坪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高坪公安1.png


  即日起至春节结束,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各司其职,紧盯重点时段、重要路线、重点区域,每日分别安排2—3辆警车,在城区夜间分两个时段开展警车巡逻。巡逻期间,由区政法单位班子成员轮流带队,与辖区公安派出所建立信息共享和协助处置工作制度,使巡逻警车闪烁警灯,营造震慑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安全就在身边。对于部分街道的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区域采取政法干警步巡等辅助方式,及时进行详细询问与排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不漏掉任何一处风险点,将社会面治安风险防控于萌芽状态。


  下一步,高坪区将持续强化社会面夜间巡逻防控力度,努力营造“街头处处见警车”的安全氛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严密防范各类社会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稳步开展高坪区平安建设工作,坚决维护高坪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和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