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仪陇网格员反诈宣传进网格 筑牢防骗“安全墙”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3:48:53 】 【 来源:南充仪陇政法长安网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也日益增多。为了更好地保护居民的合法权益,公安部组织研发“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广大居民提供有效便捷的反诈服务。然而,辖区很多老年人或是不熟悉手机操作的人,仍不知道该如何下载使用该APP。


  针对这一问题,近期,仪陇县新政镇城区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基层治理力量,组织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进入小区、走上大街,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


  社区网格员作为小区的服务“窗口”,熟悉小区居民的基本情况,了解居民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确保反诈宣传全覆盖,网格员们不辞辛苦地将“国家反诈中心”APP送上门,帮助居民下载安装APP,并向居民介绍该APP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大力普及反诈知识和防骗技巧。


  同时,网格员利用周末节假日,在小区内摆摊设点,集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开展文艺汇演活动、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为居民讲解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手把手教会居民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提醒大家遇事可以拨打110咨询,通过多种方式来预防诈骗。


  在社区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反诈意识,提升了群众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仪陇县网格化服务中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