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蓬安网格员反诈宣传不停歇,牢守居民“钱袋子”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3:47:22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蓬安县磨子东街社区有居民被骗,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提高居民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按照县网格中心、街道办的要求,磨子东街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网格员走街窜巷,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提醒广大居民提高防诈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要及时挂断电话,不回复短信,不贪图小利,不透露个人和家人的身份信息以及存款银行卡号码、验证码。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在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核对对方信息。一旦被骗,一定要向公安机关及时报案。


  同时,格格们还提醒居民牢记宣传资料上的八个凡是: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3.凡是通知中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你先汇款的都是诈骗;5.凡是索要汇款码,验证信息的都是诈骗;6.凡是要你开通网银要你接受检查的都是诈骗;7.凡是自称领导或老板要求打款的都是诈骗;8.凡是陌生网站或链接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威胁到居民的财产安全,给和谐社会增添不和谐音符。格格们积极开展反诈宣传,用实际行动牢守居民“钱袋子”,让和谐社会的乐章奏得更响。


  (蓬安县网格化服务中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