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阆中市举行河溪洪山片区平安巡防联队开训仪式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5:18:55 】 【 来源:阆中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提高平安巡防联队的巡防业务水平,近日,由阆中市河溪街道、洪山镇联合主办的“河溪洪山片区平安巡防联队开训仪式”在河溪广场举行。阆中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河溪街道、洪山镇党委书记、两所一庭负责人及片区平安巡防队员参加了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上,河溪洪山片区各乡镇党委书记宣读了成立片区平安巡防联队和各乡镇平安巡防大队以及村社区平安巡防中队的人事任命决定和《平安巡防联队管理办法》,对诉源治理工作、未成年人保护、人民调解、反电信诈骗、交通管理、巡逻防控、重点人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平安巡防联队的成立旨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大限度的整合群防群治资源,提高人民群众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平安巡防联队主要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法制宣传、交通劝导、禁种铲毒、矛盾纠纷化解、重点场所值守等工作,各平安巡防队员务必要将巡防工作走深走实,变信访接待“起点站”为解决问题“终点站”。


  培训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平安巡防联队队列训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