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嘉陵区召开2023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5:11:20 】 【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为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5月16日,嘉陵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共同举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嘉陵会堂设立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视频分会场,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共计587人参加此次培训。


  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杨晓娟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要以严肃认真的良好学风,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要善于将培训当做充电站,汲取新的营养,探索新的思路,积累新的办法,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培训安排,树立嘉陵网格化服务队伍的良好形象。


  培训主要结合网格化服务工作实际,邀请省网格化项目组工程师、南充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教授和区委组织部、综合行政执法、消防救援、法院、公安等9大职能部门及街道办业务骨干到场,采用现场讲解、互相交流的方式,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网格信息采集、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消防(安全)巡查、网络平台应用等网格工作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在日常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最后,区委党建办副主任李龙强提出四点希望与广大网格员共勉。一是要有“善学”的激情;二是要有“想干”的动力;三是要有“会做”的本领;四是要有“做好”的艺术。希望大家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理论进行实践,努力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百姓的桥梁纽带。


  下一步,嘉陵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强学习、提素质、为群众”原则为指导,不断推动网格员培训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辖区内网格员队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