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四川阆中城乡基层治理队伍专题进修班在温岭市开班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1 21:23:12 】 【 来源:阆中市委政法委

  5月7日,温岭-阆中东西部系列培训班—阆中城乡基层治理队伍专题进修班开班仪式在温岭市委党校举行。南充市政府副秘书长、阆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升致欢迎词,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升指出,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处是两乡,温阆两地山海虽远,却心手相连。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重视下,温阆通过高层互访、基层互动、干部互派,东西部协作硕果累累。两年来,全面完成协作项目26个,帮助1000余名农村劳动力在浙江就业,援助新建马驰中学、盘龙小学,帮助销售价值3.5亿元的农特产品。今天城乡基层治理队伍专题进修班到温岭学习,我们非常欢迎,也准备了精品课程、专业案例、现场观摩等“大餐”,希望学员们收获满满、学以致用,为未来温阆“双城互动、全域协作”贡献基层治理力量。


  姚春明强调,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本次温岭培训为学员们“量身打造”,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网格智治、数字化城市建设等课程精彩纷呈,学员们更要端正态度,静下心来学、潜下心来想、俯下身来钻,补钙强基、充电提能。二要学以致用取治理“真经”。阆中城乡治理目前面临着“机制不畅、网格低效”等实际问题,大家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思考学,既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更要思考如何落地阆中、转化见效。三要展示阆中干部良好形象。一方面要争做模范学员,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交流进步,以良好精神面貌维护好“阆中形象”。另一方面要当好宣传员,讲解阆中、展示阆中、宣传阆中,把阆中的好客热情、独特魅力、别样风情带给温岭人民,邀请“东海好望角”的客人来阆旅游,领略“古城之美”。


  据了解,本次研讨班为期五天,重点围绕江浙地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做法、市域社会治理“枫桥经验”等专题开展培训。全市共有70余位来自政法战线,乡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