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赴柏垭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0 15:27:47 】 【 来源:阆中市委政法委

  4月19日上午,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到柏垭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柏垭镇富乐庙村,姚春明深入粮油产业园区和柏垭社区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示范片了解产业园和种植示范片的发展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扶持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在柏垭镇综治中心大厅,姚春明指出,柏垭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已初见雏形,但实体化、实战化运行上仍需下功夫,镇党委、政府要定期听取两所一庭工作汇报,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案(事)件情况,通过数据分析来找准问题根源,进行综合治理。同时,要把准综合中心定位,综治中心是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不仅局限于政法工作,还包括巡河护渔、森林防灭火等很多工作,要充分发挥“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的作用,预警预防森林火灾、助力农业生产等,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将市委提出的“便民中心办事、综治中心解难”决策落到实处。


  在柏垭镇会议室,姚春明与镇相关工作人员就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综治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柏垭粮食生产的前景、规模种植存在的问题、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姚春明再次强调,镇党委、政府要深入研究基层治理,以智能化工作平台为媒介,统筹、调度柏垭镇两所一庭、网格员、辅警、护林员等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平安阆中建设,减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全力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