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文明城市创建 嘉陵网格员在行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3 10:59:42 】 【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近日,嘉陵区街头巷尾总是能看到“蓝马甲”忙碌的身影,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始了,嘉陵区网格员积极响应号召,紧跟区委步伐,集体变身为宣传员、服务员、劝导员、巡查员,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


  全体网格员充分发挥走访入户的优势,通过向群众发放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单、粘贴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为构建和谐幸福嘉陵贡献一份力量。


  做好文明创建的服务员


  全体网格员手持铁铲,集中清理“牛皮癣”,围绕沿街商铺、小区楼栋、公共宣传栏等重点区域及墙面、楼道、大门等关键部位加强检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助力改善嘉陵区环境卫生及市容市貌。


  做好文明创建的劝导员


  全体网格员坚持每天巡查辖区,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处理。积极主动纠正车辆乱停乱放、商家占道经营、行人闯红灯等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让不文明现象远离群众生活。


  做好文明创建的巡查员


  全体网格员通过多走访、多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在巡查走访中收集网格内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嘉陵区网格员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行动号召广大群众一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创建者,相信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城市会更美丽。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