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营山网格齐“变身”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28 10:51:41 】 【 来源:营山县委政法委

  为助力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山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持续组织网格员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网格员“变身”宣传员


  下网格、入小区、走门栋、进家庭,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文明意识,引导更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网格员“变身”劝导员


  “您好,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同志,这个地方是不能停车的”网格员针对乱拉线、乱晾晒、乱摆摊、乱停放、占用公共资源、出行不守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提供热心服务。


  网格员“变身”清洁员


  为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有序的环境,网格员对街道、小区内外的环境进行清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捡垃圾、除杂草,清除小广告,劳动过程中还不忘向过往居民积极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网格员“变身”巡查员


  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不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能当场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使用手持终端机上报社区,同时在走访中收集网格内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民心,及时将民声诉求向上反映。


  文明重在行动,小网格汇聚大能量。营山网格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居民群众传递爱护美好家园、倡导文明新风的正能量,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