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小网格”深耕基层“大民生”——南部县谢河镇网格员工作侧记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24 17:45:23 】 【 来源:南部县委政法委

  网格员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工作作风,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竭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有效实现“一网落地”,成为社会基层治安的骨干力量,人民群众满意的贴心人。


  “铁脚板”走出社情民意


  2月15日,是谢河镇磨刀石村网格员张华普走访的寻常日子,在这一天,他的一个小举动,将影响磨刀石村5组村民未来的生活。张华普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村5组与碑院镇相邻,全组共70余户200多人,村民都习惯于到碑院镇赶集办事。虽说谢河镇与碑院镇相邻,但由于两镇之间的村道公路未经过该组辖区,若是走村道公路需绕行近8公里。为节省时间,5组村民一般都是图便利,走“老路”(穿越一条小河沟后,再走一段泥泞小路)到碑院场,安全风险系数较高。“热天一身灰,雨天一腿泥”的现状一直困扰着该组群众,他们无不怨声载道,人言啧啧。本着“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原则,张华普立即将该信息通过网格E通上报至镇网格化服务中心。


  “连接器”打破部门壁垒


  谢河镇网格化服务中心收到信息后,经过分析研判并立即向镇主要领导汇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建工作组深入现场实地查勘,与周边群众座谈了解,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形成方案上报县乡村振兴局。乡村振兴局到实地查看后,本着“群众宜近方便”的原则和乡村振兴政策的相关要求,决定立项规划建设3.5米宽、800米长的水泥硬化道路,计划年内完成该项目。这一消息,让5组群众欢欣鼓舞,脸上乐开了花,嘴里不由发出感慨“以后再不用冒险出门了,出行安全多了”“娃儿们上学回家就方便多了,车辆进出运输也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


  “小网格”助推社会治理


  “用心收集社情民意,用情拉近干群距离,用力投身网格服务”。张华普同志为群众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只是南部县谢河镇网格员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在这片土地上,网格员们在党的领导下,将持续倾情倾力服务群众、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尺度,聚焦群众的关心事,处理群众的烦心事,解决群众的期盼事,把宣传、问候、服务、温暖带入家家户户,做到网格服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促进村居和谐、社会稳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一桩桩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消除在萌芽,一件件大事小事处置在网格,化解在源头,一声声赞誉响起在耳畔,常念在口头,这就是深耕基层一线,服务群众身边的贴身“卫士”----网格员。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