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嘉陵区网格员开展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09 16:40:52 】 【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为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在2023寒假春节期间,嘉陵区网格员协助社区、各职能部门走访摸排,做好救助帮扶工作。


  走访探视,摸准信息


  嘉陵区网格员协同社区、各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儿童监护、委托照料以及健康情况,完善困境儿童花名册的更新与档案建立。并为他们送上学习礼包和生活用品等各类慰问品。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关怀和鼓励,针对父母均在外地过年的留守儿童,督促引导父母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加强与留守儿童的沟通。同时还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此次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共计走访800余户家庭。


  环境排查,保证安全


  在入户走访活动中,对困境儿童的生活、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用电、用气、用水、消防和食品安全,以及防寒保暖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发现存在风险隐患及时上报社区和当地有关部门,已发现并解决各类隐患20余处。


  宣传动员,共护未来


  网格员通过短信、微信、发放困境儿童相关政策宣传页等方式积极宣传此次活动,敲门入户面对面向居民宣讲困境儿童当前的具体救助政策,对困境儿童如何申报、享受待遇等进行详细解读。


  同时,嘉陵区网格员协助社区发动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努力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让帮扶更有温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嘉陵区将持续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全面了解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践行网格员陪伴帮扶机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形成齐心合力、共护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