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当好“五大员”,打通环境大整治“最后一公里” ——蓬安网格员助力环境大整治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5 16:45:22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近日蓬安县河舒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翠屏山社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聚焦环境信息收集、政策宣传、问题排查等方面,发挥专职网格管理员“五大员”的作用,为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做好政策“宣传员”。蓬安县河舒镇翠屏山社区不断加强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发布制作环境整治宣传标语展板100余块;在网格管理群发布各类稿件10余篇,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网格员深入社区商户、居民家发放环境整治明白卡1000余份,让环境整治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做好信息“收集员”。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各小区单位张贴反馈意见展牌,对居民提出的环境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展牌上网格员信息或者把问题张贴到展牌上,责任到人,网格员根据反馈信息,及时处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做好问题“巡查员”。翠屏山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环境巡查员职责,每日开展环境卫生巡查,在本网格内要确保道路、背街小巷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垃圾桶满溢等现象。


  做好环境“整治员”。社区网格员们依托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坚持每天巡查并集中处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为提升河舒镇街道的“颜值”贡献了网格员的力量。


  做好矛盾“调解员”。针对环境整治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推脱等问题,社区网格员耐心说理,致力调解因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绿地种菜等环境整治过程中易发生、难解决的矛盾纠纷问题,为环境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