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影像力 >
【法律明白人·身边解忧人】西充县南台街道天宝寺社区 白玉凤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4 15:40:28 】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西充县南台街道天宝寺社区


  工作人员、致富带头人


白玉凤




  作为致富带头人


  白玉凤在多扶镇、金泉乡、东太乡进行撂荒地整治,种植水稻、麦子,建成高标准农田1000余亩,产值达200余万,带动周边25户家庭解决就业问题。她在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同时,作为社区“法律明白人”,积极参与社区法治宣传、调解等相关工作,为基层法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法律明白人


  白玉凤深深感受到首先自己要学法和懂法。所以她不断学习法律知识,积极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在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她积极加强自我学习,并利用进小区、大走访时机积极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相关常识,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充分发挥了一名“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的引领作用。


  作为群众解忧人


  白玉凤一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她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讲法律法规、调解矛盾纠纷、弘扬法治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2022年底,倾城莲花小区业主因下水管道发生纠纷,双方言语过激,矛盾持续升级,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白玉凤和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和分析后,她积极向双方解释了《民法典》中关于业主和物业的相关条款,经过她认真的分析和详细的解答,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事情得到妥善处理。


  她这样总结:“用法律说话,有理有据,大家才会心服口服”。她利用学到的法律知识,担任群众身边的“法律专家”,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活动,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件,形成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有效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贡献了积极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