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170余万元!南充女子冒充“领导亲属”“资深教师”诈骗“朋友”数十次……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7 09:44:25 】 【 来源:顺庆公安

  在朋友眼中,女子何某是典型的“成功人士”,不仅是某学校的“资深教师”,更是某部门“领导亲属”。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何某的“成功人设”都是她精心编造的谎言,目的则是为了诈骗钱财……近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侦破系列诈骗案,抓获对多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何某。


  顺庆公安1.png


  精于吃喝应酬的女子何某但凡结识到新的“朋友”,就会有意无意透露出“领导亲属”的信息。在何某的不断吹嘘下,身边人逐渐认可了她“领导亲属”的身份。而直到此时,何某也开始显露出“真实面目”。


  得知“朋友”王某、张某等人经营烟酒销售生意,何某便以“领导”需要办事,但不方便出面为由,先后多次从王某等人处,以“挂账”的方式“购买”了“五粮液”“国窖1573”等大量高端名酒。


  当名酒到货后,何某通过网络销售的渠道,低价将名酒变卖,获得的资金一部分支付给“挂账”较多的“朋友”,避免对方察觉异常,另一部分则供自己挥霍应酬,结交新的“朋友”。以这种方式,何某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数十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60余万元。


  期间,何某捏造某学校“资深教师”的身份,以“领导孩子”学习需要用电脑的名义,从经营电脑耗材的“朋友”处“购买”了多台电脑,价值13万余元,并再次通过网络渠道低价转卖非法获利。


  何某无休止地“挂账”,最终引起了多位“朋友”的怀疑,陆续向顺庆区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报警。今年2月底,在切实掌握相关证据的情况下,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何某抓获。


  据介绍,看似“光鲜”的何某实则是无业游民,通过在酒桌吃喝结识了大量的“朋友”。为了满足自己花天酒地的生活,何某便想出冒充“领导亲属”实施诈骗的想法,在她有意吹嘘和“朋友”无意吹捧下,许多被骗的受害者都对她的“身份”深信不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