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拉车门“开盲盒”?抓!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6 10:24:45 】 【 来源:顺庆公安

  不撬车门、不砸车窗,只是挨个拉拽车门“开盲盒”,一旦发现车门未锁、车窗未关,就钻入车内将钱财洗劫一空……近日,顺庆区公安分局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多次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3名,追回部分被盗财物。


  3月中旬,顺庆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北城派出所值班组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过初步勘查,办案民警发现,系报警人粗心大意未将车门上锁,嫌疑人通过“拉车门”的方式将车内财物盗走。


  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核查到赵某、马某等三名嫌疑人身份,果断出击将三人抓获。经审查,赵某等三人对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顺庆公安1.png


  办案民警介绍,赵某等人溜进地下车库后,对停放车辆逐一“检查”。一旦发现车门未锁或车窗未关的车辆,赵某负责进入车内实施盗窃,而马某等人负责在附近“望风”。目前,赵某等三名违法行为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顺庆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停放车辆务必仔细检查是否锁紧车门、关紧车窗,同时不在车内放置现金及贵重物品,莫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