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严管严查,蓬安公安交警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5:32:04 】 【 来源:蓬安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蓬安公安交警科学布警,全面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的路面巡查,对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劝导,消除道路“顽疾”,加强全县道路停车秩序管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蓬安交警1.png


  期间,大队认真研判分析车辆乱停乱放规律特点,细化辖区路段承包责任,设置路面巡查岗,紧盯商业繁华地段、居民区聚集地段、背街小巷等违法停车高发、频发路段,采取不间断巡查的执勤模式,合理安排勤务,采取错时巡逻,加强道路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坚持“人性化”管理,重点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最大限度做到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实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对违法停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告知违法停车对正常交通秩序产生的影响和不良后果,引导驾驶人规范文明停放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断巩固停车秩序整治效果,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维护蓬安县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连日来,大队共查处违法停车行为592余起。下一步,蓬安公安交警将继续坚持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大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效果,确保违法停车现象不反弹,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