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涉案金额超百万!高坪公安打掉套现洗钱犯罪团伙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3:28:53 】 【 来源:高坪公安

  “谋治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区公安分局及时对各类涉诈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严厉打击涉诈违法犯罪,全面遏制辖区电诈案件发生。近日,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通过周密部署,打掉一个套现洗钱犯罪团伙,抓获徐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


高坪公安1.png


  2024年2月以来,高坪公安陆续接到辖区多家茶坊报案,称有人以打牌需要现金为由,将钱款转账至茶坊老板银行卡换取现金,导致相关银行卡账户因涉嫌洗钱被冻结。接到报案后,高坪公安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办。通过走访调查和线索摸排,案侦民警发现系列案件作案方式相近,均以打牌为由换取现金,于是对系列案件进行窜并侦查。


  为尽快破案挽损,回应群众期待,案侦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夜以继日对案件展开侦办。通过线索追踪和深度研判,3月5日,民警在辖区一茶坊内抓获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钱某(男,江苏人)和郭某(男,辽宁人),并顺藤摸瓜,根据两人交代先后在成都、南充、简阳、德阳等地抓获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现金7万余元,银行卡20余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通过网络结识境外诈骗团伙,在对方的高额回报诱惑下,徐某在明知是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通过网络邀约钱某、郭某等人以借口打牌需兑换现金的方式在成都、重庆、南充、绵阳、德阳等地从事套现洗钱的违法犯罪行为,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目前,徐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