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营山县星火派出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线下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3:11:35 】 【 来源:营山公安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网络谣言传播速度愈发迅速,极易对社会稳定和公众认知造成不良影响。为了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营山县公安分局星火派出所积极开展了打击网络谣言线下宣传活动。


营山公安3.png


  活动中,民警先后在社区、学校、工厂、银行等公共场所设立宣传点,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传单等方式,向群众现场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如何甄别网络谣言、发现谣言及时举报、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甄别网络谣言能力,并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涉及网络谣言的相关条款,进一步提升群众辨别、抵制网络谣言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派出所民警向广大群众有效普及了打谣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网络谣言的鉴别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营造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健康和谐网络环境。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