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高坪公安侦破“拉车门”式盗窃案获赠锦旗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1:39:16 】 【 来源:高坪公安

  近日,市民郑女士委托家人将一面印有“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送到了高坪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快速侦破“拉车门”盗窃案件,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高坪公安2.png


  案件回顾


  2024年2月,高坪公安接到两起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某商超停车场和附近路边的车辆财物被盗。接到报案后,高坪公安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对案件进行侦办。经过询问了解,失主当天将车停放在商超停车场和附近路边,由于大意未将车门上锁,在购物回来后发现车内现金和首饰等财物被盗,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高坪公安3.png


  为尽快破案,帮助群众挽回损失,刑侦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并通过视频线索的分析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柯某。2月28日,在刑事侦查中心的技术支撑下,刑侦民警经过周密部署,一举将柯某抓获归案,并现场查获柯某盗窃的部分财物。


  经审讯,柯某对其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柯某当天在闲逛时发现停放在商超附近的两辆车辆没有锁门,于是通过“拉车门”的方式进入车内,将车辆内的现金和首饰等财物盗走,并将盗窃所得用于日常挥霍。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