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花季少女相约离家,顺庆公安民警耐心劝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7 16:13:23 】 【 来源:顺庆公安

  感觉家人关心不够,两名花季少女相约离家出走,在途径顺庆区公安分局华凤派出所辖区时,被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发现。经过数小时的开导,民警最终打开两名少女的心结,将二人劝回......


  6月4日凌晨,华凤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期间,发现两名拖着行李箱在街面徘徊的少女,当即上前询问二人是否需要帮助。不料,两名少女见到民警却十分抵触,一言不发的拖着行李箱转身离开。


  由于担心二人的人身安全,民警一路跟随并沿途进行劝解。经过近半小时的沟通,两名少女突然情绪崩溃,抽泣着向民警讲述起离家经过。原来,两人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家人对其关心较少,加之学业上的压力,于是相约离家,打算外出“见见世面”,然而由于社会阅历尚浅,在离家老家到达南充后便不知该何去何从。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将两名少女带回派出所,贴心的买来食物,并再次进行开导。然而,当民警询问两人身份信息以便联系其家人时,两名少女再次情绪激动的表示拒绝回家。无奈之下,民警结合自己成长经历与二人促膝长谈,经过耐心劝解,慢慢打开了二人心结并成功联系上其父母。


  待两名少女的父母赶到派出所后,民警组织两名少女与父母坦诚相见的交流,最终让二人理解了父母的辛苦和不易,也放下了心中的不愉快,喜笑颜开的随父母回家。


  “谢谢警察叔叔。”临别之际,两名少女及其父母对民警的耐心开导表示感谢,二人也意识到采取过激行为处理家庭和学业矛盾的错误所在,承诺将会用心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人。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