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生死瞬间,顺庆公安民警翻出大桥护栏“话”解危机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7 16:14:07 】 【 来源:顺庆公安

  “护栏外坐了一个年轻女子!”5月31日凌晨2时许,处置完警情的顺庆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途径三桥时,发现桥面护栏外坐着一名正在抽泣的年轻女子。见情况不对,民警立即下车查看。


  然而,当民警走近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得倒吸一口凉气,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瘫坐在近五十米高的桥面护栏外,稍有不慎将坠入滚滚江水之中。


  “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们帮你。”桥面上,民警隔着护栏温言细语的开导年轻女子,试图劝说她不要轻生。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年轻女子却让民警翻出护栏坐到她身边,否则不听任何劝解。


  为了不让年轻女子发生意外,民警翻出大桥护栏外,在年轻女子不远处坐了下来并继续对其进行开导。经过了解,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与家人发生争执,饮酒后情绪激动之下想要自寻短见。了解原委后,民警从感情角度进行了劝解。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民警逐渐引导年轻女子控制住激动的情绪。


  待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现场后,民警悄然从同事手中接过绳索,趁着年轻女子不注意一把扑上去用绳索将其套住,而一旁的消防救援队员也伺机而动,从另一侧紧紧抓住年轻女子,众人合力将其拉回了桥面。


  救援结束后,民警将年轻女子带回派出所,再次进行开导并对其过激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经过一段时间的劝说,年轻女子最终意识到自己错误所在,表示不会采取过激行为处理情感问题的同时也对民警及时救援表示感谢。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