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流窜多地作案!高坪公安打掉“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团伙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1 16:03:04 】 【 来源:高坪公安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新篇2号”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高坪公安将入室盗窃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传统侵财案件作为打击重点,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全力挤压传统侵财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近日,分局刑侦大队侵财中队联合责任区中队,在市公安局和分局合成作战室的技术支撑下,打掉以刘某为首的流窜盗窃团伙,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2023年5月以来,高坪公安接到多起群众报案称,家中被入室盗窃。接到报案后,高坪公安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侵财中队对案件进行侦办。通过调查走访和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盗居民家中门窗完好,室内却有大面积翻动痕迹,作案手法非常熟练。据此,民警判断这是一起“专业”的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案犯极有可能为外地流窜人员。


  为尽快破案挽损,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刑侦民警加强了对案件的侦办力度。通过广泛开展走访排查,反复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循线追踪,抽丝剥茧,最终在市公安局和分局合成作战室的技术支撑下,锁定了以刘某为首的跨区域流窜盗窃团伙。5月24日,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布控,刑侦大队侵财中队联合责任区中队在广元市利川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唐某、曹某等人抓获,并现场查获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


  到案后,面对民警讯问,刘某等人不断狡辩,当民警将前期掌握的大量证据摆在面前时,刘某等人才如实供述其在省内多地采用技术开锁方式多次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经查,2023年1月以来,刘某勾结唐某、曹某等人多次流窜成都、南充、广元、德阳等多地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措施,家中尽量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锁,离家前务必锁好门窗,不要留存大量财物及现金,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若发生被盗情况,要及时报警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查。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