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篇2号】“暴徒”闯入校园 警校联动制服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9 17:52:55 】 【 来源:顺庆公安

  “铃铃铃......”5月24日,一阵急促的铃声在南充市顺庆区西河路小学响起,一名手持利刃的“暴徒”闯入了校园之中意欲伤害在校师生,顺庆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与西河派出所警力闻讯赶来,采用多种战术相互配合,经过近5分钟的“战斗”,合力制服“暴徒”......


  当天上午,顺庆区西河路小学正常开展教学活动,一名“暴徒”强行闯入校园后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叫嚣着要对在校师生进行“砍杀”。该校安保力量发现情况后,立即使用长棍、钢叉等器械与之“周旋”,确保男子无法对师生造成实质伤害,同时拨打报警电话,请求警力介入处置。


  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大队突击队警力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联合西河派出所警力迅速抵达“事发”现场,采用“盾、棍、叉”组合队形迅速对“暴徒”进行合围逐步控制其活动范围,最终成功将“暴徒”制服,及时排除了险情。同时,西河派出所警力及时指导校方对在校师生有序疏导,避免因紧急疏散而发生拥挤甚至踩踏等情况出现。


  演练结束,巡(特)警大队突击中队民警组织校园安保人员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复盘,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漏洞,详细向校园安保人员讲解了胸叉、盾牌、长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并就反恐队形等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


  “演练旨在加强警校联动,提升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校园暴恐事件发生。”西河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反恐防暴演练立足校园平安稳定,依托警校联动机制,既检验了校园安保力量的应急处置水平,也展示了公安机关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增强了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