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篇2号】再添战果!高坪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3:36:08 】 【 来源:高坪公安

  “新篇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公安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将传统侦查手段与现代侦查技术相结合,精准发力,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近日,分局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在合成作战室的技术支撑下,快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3年5月以来,高坪公安刑侦大队接到多起群众报案称家中财物被盗。民生案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接到报案后,高坪刑侦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办。经过现场勘查和分析研判,民警发现系列入室盗窃案件的发案地点相近、作案手段相似,初步判定系列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实施并案侦查。


  为尽快破案挽损,回应群众期待,刑侦民警夜以继日对案件进行深度研判分析,在抽丝剥茧中慢慢摸清犯罪嫌疑人作案的规律和线路,经过大量的比对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5月19日,在充分掌握赵某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刑侦民警经过周密部署,一举将赵某抓获归案,并现场查获作案工具和部分被盗财物。


  到案后,面对民警讯问,赵某不断狡辩,当民警将前期掌握的大量证据摆在面前时,赵某才如实供述其多次采用暴力撬锁方式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经查,赵某系盗窃前科人员,刑满释放后,因觉得打工太累,于是铤而走险,重操旧业,不想再次落入法网。


  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