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篇2号】4人落网!高坪公安捣毁一个VOIP电诈窝点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3:35:29 】 【 来源:高坪公安

  “新篇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公安进一步压紧压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双层研判机制,深入研判循线深挖,重拳出击扩大战果。近日,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经过周密部署,一举捣毁一个架设VOIP设备供电信诈骗犯罪使用的窝点,抓获马某、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2023年5月,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辖区酒店客房内利用固定电话架设VOIP设备进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掌握线索后,反诈中队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办。经过摸排走访和缜密侦查,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陈某等人。5月下旬,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先后将马某、陈某等人抓获,并现场查获VOIP设备、综合接入设备和作案手机等设备。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等人为获取利益,通过网络结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并在对方“操作简单”、“待遇优厚”等言语诱惑下,借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电话卡后租用酒店客房架设VOIP设备为境外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并从中非法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


  非法安装、使用GOIP、VOIP设备将构成犯罪,一旦发现有人使用GOIP、VOIP设备,请立即拨打110举报。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