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休”而不“息”,“嘉法亮剑”行动拉开序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3 10:21:48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深入开展“立足执行工作职能,服务经济建设大局”专项行动,5月20日星期六,上午8点30分,随着嘉陵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唐宇的一声“出发”,执行局、法警队20余名干警分成6组,迅速奔赴执行一线,启动“嘉法亮剑”行动,拉开对失信被执行人常态化打击的序幕。


  “被执行人往往节假日在家休息,我们利用周末时间行动,能有效提升执行效率。”执行局副局长赵祥松说。


  “嘉法亮剑”行动聚焦了一批涉民生、涉企业、物业合同纠纷等执行案件,执行法官利用周末易于寻人找物的有利条件,进行集中执行、调查走访。


  该行动以GIS可视化系统对接、智慧执行单兵现场执行为载体,由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统一调度指挥。在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各组执行干警分别对前期摸排的人、财、物等线索进行集中核实和执行,通过传唤、约谈、拘留被执行人等方式,核实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被执行人下落、财产信息等线索,整个行动有条不紊、妥善推进。


  通过此次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7人,拘留4人,现场履行3案18万元,和解分期履行9案,通过查找、约谈被执行企业,发现并核实了102.93万元财产线索。


  下一步,嘉陵法院将定期启动“嘉法亮剑”集中执行行动,坚持节假日“休”而不“息”原则,依托指挥中心实质运行现场调度,破解执行困局、实质化解难案、优化质效指标,切实服务保障民生和谐,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贡献执行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