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顺庆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5:35:15 】 【 来源:顺庆公安

  踢足球已成为不少人的兴趣爱好,然而到了球场把随身财物摆放在场边却不加以看管,殊不知,这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顺庆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打掉一个长期在球场盗窃手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4月,顺庆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辖区某足球场运动后,放置在球场边的手机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北湖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阅案发地周围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发现,三名并未参与踢球的年轻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案发地周围,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技术支撑下,办案民警经过调查核实嫌疑人系刘某、杨某、范某三人。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的情况下,5月9日,办案民警先后将刘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被盗手机3部。经审查,刘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介绍,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发现球场边无人看管的手机便起了盗窃手机“换钱花”的贪念,以假装看球为掩护,先后在多个球场盗窃数部手机。目前,刘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顺庆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休闲健身原本是好事,但运动时务必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可放入专门的保管柜或交由同行人员看管,切莫随意将财物放置于球场边,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