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篇2号】设下“爱情陷阱”敛财!高坪警方破获“杀猪盘”诈骗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7:08:48 】 【 来源:高坪公安

  “新篇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公安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措并举、深挖扩线、精准打击。近日,分局江东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杀猪盘”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并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2023年5月,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邓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以“谈恋爱”的名义诈骗2万元。经询问了解,2023年1月,邓某通过视频软件认识了深圳某企业高管何某,并很快与对方建立“恋爱”关系。随后,何某便多次以需要请客送礼等为由向邓某借钱,并许诺事成后将借款加倍返还给邓某。在对方甜言蜜语下,邓某多次向何某转账借款,后来发现何某将其联系方式全部拉黑才意识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诈骗”。接到报案后,江东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并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何某。5月8日,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在广州深圳将何某抓获。经查,何某通过虚构企业高管身份,在短视频平台结交邓某,并建立“恋爱”关系。随后,何某又虚构工作上需要请客送礼等理由向邓某借款,在邓某向其转账后便将邓某联系方式拉黑。


  目前,何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将其诈骗的2万元退还给邓某,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网络交友应理智谨慎、文明聊天,涉及钱财交易需提高警惕,切不可因莫须有的爱情冲昏头脑。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