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篇2号】气枪打斑鸠? 民警现场将其挡获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5:43:26 】 【 来源:嘉陵公安

  自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陵公安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嘉陵区公安分局森警大队在工作中得知,有人在河西镇内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民警立即加强对相关区域巡逻排查力度,最终将正用气枪射击鸟类的嫌疑人杜某现场挡获。


  民警现场查获杜某携带的自制气枪、铅弹、充气泵等工具,同时查获一只被铅弹射击后死亡的斑鸠。据了解,斑鸠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经讯问,杜某对持有枪支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正对杜某携带的气枪进行鉴定并调查来源,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杜某相应法律责任。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