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嘉陵公安破获“9·08康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入选四川省“扫黄打非”十大经典案例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5:44:19 】 【 来源:嘉陵公安

近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扫黄打非”十大典型案件。其中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主办的“9·08康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入选。


  案情回顾


  2021年9月8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案件线索,相关犯罪分子利用网络平台传播淫秽物品并从中牟利。嘉陵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湛力量组成专案组,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精心部署,严格按照国家净网行动要求,力争在最快的时间里摧毁犯罪团伙。专案组仅用8天时间便将案件主犯康某抓捕归案,先后又抓获了15名犯罪嫌疑人,至此该公安部和国家“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的“9·08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顺利告破。


  经查,2021年7月以来,康某、罗某通过搭建运营色情网站,发布淫秽视频链接达1.8万余条,并招募网站代理进行推广,引诱网民付费观看,非法获利9.4万余元。2022年6月,蓬安县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被告人康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2023年3月,蓬安县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罗某等13人有期徒刑一年至一年九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5千元至5万元不等。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