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篇2号】@广大车主 当心有人利用汽车电子干扰器实施盗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6 10:09:43 】 【 来源:顺庆公安

  5月初,市民朱女士将车辆停放在某小区地下车库,关窗锁门后便返回家中。翌日早间,朱女士返回车辆时发现,其放置于车内后备箱的数千元现金不翼而飞,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顺庆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过初步勘验,民警发现朱女士汽车玻璃完好无损,车门也无撬动痕迹,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使用工具盗窃了车内财物。


  掌握相关情况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介入调查。经过大量工作,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办案民警视野。随着调查深入,办案民警核查到该名系何某。5月5日,在充分掌握证据的情况下,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介绍,汽车电子干扰器能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干扰电磁波,让汽车车门或者后备箱出现短暂失灵,此时虽然按下遥控钥匙锁车,实则车辆并未正常上锁。而犯罪嫌疑人何某正是利用这一点,在朱女士锁车时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电子干扰器进行干扰,进而伺机打开车门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汽车电子干扰器防不胜防,广大车主务必养成离车时关窗锁门的习惯,锁车时除按下遥控车锁外,还应采用手拉车门的方式检查是否锁好。同时,切莫将车辆当作“保险柜”,放置诸如现金、电脑、照相机、烟酒等财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