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新篇1号】仪陇:为跻身“有车族”,他选择走“捷径”,结果遭起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7:05:03 】 【 来源:仪陇公安

  近日,仪陇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审问过程中,其交代的犯罪事实令民警啼笑皆非。


  “派出所吗?我昨晚停在巷子里的面包车被盗了,车上现金也不见了.....”2月14日起,金城派出所连续几天接到辖区群众类似报警。犯罪分子连车带财一并盗窃的疯狂行径引起了周边群众恐慌,一时间警方压力倍增。为在最短时间内揪出“黑手”,县局立即成立专案组。


  办案民警循迹辗转金城镇、铜鼓乡等地,一路摸排线索调取证据,通过对碎片信息的整合研判,很快,一个体型瘦高的男子进入侦查员视线,经海量数据分析比对,基本判定嫌疑男子身份信息,抓捕行动随即启动,3月21日,在民警的通力协作下,嫌疑人周某华被抓获归案。


  抓获嫌疑人


  据嫌疑人周某华供述,他辍学后长期混迹于社会,因在外赚钱困难,2022年底回到仪陇老家,而老家远离城镇,没有交通工具令他出行极为不便,所以拥有一辆代步车成了他急切的梦想。可他接下来的操作属实让人惊掉了下巴!


  他趁夜色“碰运气”拉车门,所到之处,停放的车辆被他全部拉遍,能开走的自然是车财双收。短短三日内,嫌疑人周某华分别在金城镇与铜鼓乡盗窃面包车2辆、现金4500元。


  目前,被盗车辆均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周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为不劳而获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2.广大车主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锁好车窗,不放贵重物品在车内,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3.车辆应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点或监控视野范围内,充分利用物防、技防震慑犯罪分子。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