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顺庆:盗取贩卖QQ号牟利,8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1:01:36 】 【 来源:顺庆公安

  近日,顺庆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打掉两个盗取实名认证QQ账号的犯罪团伙,查扣作案电脑、手机等60余件,查获从网上盗取的QQ账号800余个,各类微信账号20余个。


  经朋友介绍,年轻小伙蒋某发现了一条“致富捷径”,利用QQ号大量添加他人为好友,以“帮忙找回丢失QQ账号”“解封冻结QQ游戏账号”等话术,通过发红包、领奖品等方式诱骗他人在腾讯在线文档填写QQ账号和密码等信息,而后将盗取的QQ账号贩卖给上家牟利。


  为了“扩大生意”,蒋某还找来王某、何某等人帮忙,短短两个月时间就盗取QQ号400余个。就在几人以为一切顺风顺水之时,顺庆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通过网上巡查发现了蒋某等人盗取贩卖QQ号牟利的犯罪线索,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蒋某、王某、何某等人抓获归案。


  随后,办案民警围绕案件线索进行深挖,发现以严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利用相似手法先后盗取QQ账号600余个。今年2月,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的情况,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严某、张某、庞某等人抓获归案。


  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经过梳理发现,蒋某、严某等犯罪嫌疑人将盗取的QQ账号贩卖给同一个上家刘某。3月17日,办案民警远赴湖南某地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蒋某、严某等人盗取QQ账号后,按照QQ账号的等级,以几十至数百元不等的价格售卖给犯罪嫌疑人刘某。而刘某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使用从网上购买的微信号与蒋某、严某等人联系,并使用虚拟币等方式结算。收购账户后,刘某将之转卖给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目前,蒋某、严某、刘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