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顺庆公安打掉一个以“拉车门”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5:25:37 】 【 来源:顺庆公安

  近日,顺庆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打掉一个以“拉车门”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


  今年2月底,顺庆区公安分局潆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接警后,潆溪派出所值班组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报警人晚间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翌日返回时发现车内手表及现金被盗。


  通过对案件深入分析研判,罗某等三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3月13日,办案民警先后将罗某等三人抓获归案,并追回部分被盗财物。经审查,罗某等三人对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罗某等人乘着夜色溜进地下车库或者前往较为偏僻的路段,对停放的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只要发现车门未锁就潜入车内实施盗窃。今年1月以来,罗某等人采用“拉车门”的方式多次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作案手法简单,却恰恰是车主粗心大意留下的“机会”。在此,顺庆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停放车辆时务必检查车门是否上锁、车窗是否关紧,同时不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